榎本家的喵

主吃月野事务所,但lft经常刷奇怪的不相关。
低浮上,产粮少。
称呼阿喵。
欢迎勾搭。

自学日语的网站总结

skkkkky:

不定期更新。之前发的被吞了,在这里发一下试试。

Lofter我求你别再吸了ORZ


汉字

https://kanji.jitenon.jp/

查汉字的,输入汉字后音读、训读含义还有所属汉检等级都可以看到,也有例词和谚语,不过词语都是四字词,个人觉得不太常用。

https://kanken.jitenon.jp/

也是这个网站,这里是汉检的相关练习,读写改错字之类的。

https://kanji.quus.net/

这个是有笔顺的,也会给出各种书体的写法,给出的例词也比较常用。

https://www.kanjipedia.jp/

日本汉检协会搞的查汉字的网站,颜值超高,功能也很实用,在查汉字的时候勾选“言葉”这个选项就能查包含这个汉字的词语。

https://mainichikanji.com/

汉检的练习,每天更新15题,给假名写汉字。

词汇

https://www.gavo.t.u-tokyo.ac.jp/ojad/

强烈推荐的一个网站,输入动词、形容词和形容动词会给出相应的活用变形和读音。

https://www.geocities.jp/kotobano_hatake/vi_vt/vi_vt_top.html

自他动词变换的练习网站。

https://ja.forvo.com/

语音词典,输入一个词后给出发音,发音基本都是母语者上传的。

https://yourei.jp/

查例句的网站,新学到的词想要例句时可以到这里来找。

https://happylilac.net/

从小学到中学的免费学习资料,比较有用的是汉字、熟语之类的,资料都是PDF格式,可打印。

https://pj.ninjal.ac.jp/archives/Onomatope/index.html

学习拟音拟态语的网站。从例句到会话都有,而且每个词都配了漫画帮助理解。

https://www7a.biglobe.ne.jp/~gakusyuu/index.htm

面向中小学生的学习网站,国语里面有成语故事、四字熟语、谚语之类的。读音、含义,词语由来都有介绍,要是成语故事之类的还给出了发生的朝代。

https://www.chigai.org/

比较词语之间区别的网站,解说得很详细。

https://japanknowledge.com/articles/blognihongo/archive.html

介绍和词语有关小知识的网站。

https://www.geocities.jp/kotobano_hatake/frame.html

是个很久不更新的网站了,不过里面的练习还能做。助词、汉字、自他动词、动词活用的练习都有,很多练习是需要打假名的,所以电脑上得有日语输入法。

词典

https://nlt.tsukuba.lagoinst.info/

输入词语后可以查询例句,也能看到词语的使用频率和最常用的使用方式。

https://jisho.org/

很好使的词典,颜值也高。查词语的时候可以直接查变型后的,会返给你原型,直接输入句子也能拆分出词语来。每个词会标出属于JLPT哪个级别,相应变型也会给出。

https://vvlexicon.ninjal.ac.jp/db/

可以查询复合动词,会给出例句,缺点是只能用原型查,而且只收录了2000多个词。

https://kotobank.jp/

颜值挺高的一个词典,输入词语可以一次性返回很多个词典里的结果。

https://gogen-allguide.com/

语源词典,可以查到一个词的由来以及同源的词,大概会对词语的记忆有帮助。

https://collocation.hyogen.info/

查词语搭配和词组的网站。词组的来源大多是青空文库,所以比较偏向书面语,日常可能不太常用。

https://dictionary.goo.ne.jp/

我经常用的一个词典,颜值也挺高的。国语,中日日中,英和和英都能查,前段日子抽风无法访问了一段时间,现在貌似又好了。

https://zokugo-dict.com/

日本俗语词典,很多的死语,隐语,若者言叶都能查,而且有年代索引,没事也能看看图个乐儿。

https://sura-sura.com/

查拟声词的,每个词除了解释还配了图像和例句,帮助记忆。

语法

https://jn2et.com/JLPT.html

面向日语教师的网站,不过学习者也是可以利用的,里面的语法知识和文型都挺全的。

https://grammar.izaodao.com/

可以分级别查文型,有例句和解说。

https://www.jgram.org/index.php

英语网站,也是分级别总结的文型,例句比较多。有搜索功能,但没用过不知好使不好使,也有语法的选择题练习。

https://j-nihongo.com/

通过文型搜索例句,不过有的文型可能会查不到。例文基本都会在汉字上标注假名,文型的意思都是用英语表述的。

https://jp.sonic-learning.com/

一个台湾的网站,主要是讲日语语法的。想看什么在网站的侧面有索引,站内搜索关键字也可。每个语法点的讲义会提供PDF下载。

https://www.n-lab.org/library/

主要面向教师的,资料室推荐了很多好网站,自习室可以练习词语变形,但是我一直没get到这个网站搜索的正确用法,永远搜不到东西www

https://www.kokugobunpou.com/

国语文法,面向日本人的,理论知识,就和咱们学的中文语法一样。稍微有点儿枯燥,不过还是挺有用的。

https://minnanonihongo-ch.seesaa.net/

大家的日语这本书的教案,还有语法讲解之类的。面向中国语圈教师的网站,所以文型会附带中文解释。

https://visualized-japanese.hatenablog.com/

通过漫画学日语,更新的不是特别多,漫画画风比较迷www

https://www.coelang.tufs.ac.jp/mt/

东京外国语大学的网站,学习各种语言的模块都有。日语是从发音到语法都有,全部用日语讲解,课程结束后还会有练习。

https://jlpt.u-biq.org/

JLPT各个级别的文型一览和模拟测验。

https://j-test.jp/page_id2066

J-test的官网,每月会更新练习题,可以参考下。

https://www.jade.dti.ne.jp/~teacher/gakushuujp.htm

也是面向日本人的国语学习网站,资料都是word文档,可以下载使用。

https://web.ydu.edu.tw/~uchiyama/data/

JLPT词汇、汉字、文法的汇总,可以下载,不过是基于旧的出题基准。

https://hinative.com/zh-CN

不明白的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问,会有母语者为你解答的。

https://nihongonosensei.net/

一个日语老师的博客,放的是语法教案,还有在中国的生活之类的。

阅读

https://www.aozora.gr.jp/

超有名的青空文库,里面都是日本国内著作权已消灭的作品,所以年代有些久远,喜欢日本文学的可以看这个。

https://www.yomiuri.co.jp/

各种时事新闻。

https://earth-quote.org/

名言集,网站字体很可爱,从名人到电影小说各种名言都有收集,比较简短读起来不费劲。人物除了列出名言还会有简短的介绍,日本人和其他国家的都有,还收了J桑和康子的名言www

https://zatugakunoeki.com/

杂学网站,介绍各种各样的杂学,可以当消遣来看看。

https://kakuyomu.jp/

读小说的网站,科幻恋爱诗歌都有。

https://slib.net/

星空文库,这个好像有手机APP。也是各种小说诗歌散文。可按照文章体裁字数搜索。

https://www.belong-i.com/

网站放的是对各种各样人的采访,没太仔细看过。

https://www.kite-web.jp/

御徒町凧的网站,放的是他的诗歌、照片、杂记之类的,排版我很喜欢。

https://tabi-labo.com/?page=3

各种小文章,各种话题的都有,每篇不长,而且都有配图,读起来不枯燥。

https://shukan.bunshun.jp/

周刊文春官网。

听力

https://aozoraroudoku.jp/

青空朗读,真人朗读青空文库的文章,每篇朗读都配有文字,音频可下载。

https://www.nhk.or.jp/radionews/

我从来都听不下去的NHK新闻

https://www3.nhk.or.jp/news/easy/index.html

简单的新闻。读的语速慢,每篇都会配有原文,汉字标假名。(然而这有什么用呢我还是不喜欢听)

写作

https://jreadability.net/

这个网站一共四个模块,分别是判断文章难易程度,判断写作能力,查单词,查语法。查语法那个很好使,会给出例句。文章难易度判定那个只要输入了文章就会导出这个文章的词汇表,读法也会标明。

https://web.ydu.edu.tw/~uchiyama/1h93fy/index.html

应该是一个台湾大学的网站,教怎么写日语作文的。用日语写的,不过有的讲解附带中文翻译。

https://hyogen.info/

能查各种状态的不同表达、描写方式,可以提高日语文章表现力的网站。

https://lang-8.com/

写文章之后让本国人帮你修改。

其它

https://www.osaka-info.jp/ja/model/osakaben/html/index.html

讲解大阪话的网站,一共四十一课,每课都有讲解和课文。

https://www.nihongonoki.com/blog/

颜值超级高的一个网站,开设网站的是个会说很多语言的日本妹子,目的就是让大家在学日语的时候能找到更多的乐趣。从音乐到花还有书籍广告,介绍了不少东西,上面也介绍了很多学日语有用的网站。

https://nendai-ryuukou.com/

年代流行,可以看到每个年代都流行什么。

https://nihongo-e-na.com/jpn/

介绍对学习日语有用的网站的网站www

https://www.ritsumei.ac.jp/~kitade/nihongo.htm

也是对日语学习有用的网站集合,最新的一次更新是在十年前,所以不排除有的网站已经没有了,或者无法访问。

https://typing.twi1.me/

打字练习,想提高日语打字速度的推荐一下,句子文章歌词都有,不用日语输入法,直接英文模式输入罗马字就好。

各种娱乐资讯

https://vkeiyougo.com/

V系用语解说。有了它看V系评论和八卦时就不会不知所云辣。

https://www.jpopasia.com/

英语网站,专门介绍亚洲音乐的。从这里搜到的歌词会有罗马字和英文翻译,所以想知道歌词又不懂日语的小伙伴可以曲线救国一下www

https://natalie.mu/music

各种娱乐资讯。

https://rockinon.com/

各种音乐相关的访谈和新闻,以乐队为主。

https://vif-music.com/

主要是各种V系乐队的新闻,也有访谈和乐队成员的专栏。

https://v-kei.jp/

V系的新闻和访谈。

https://realsound.jp/

也是新闻采访乐评啥都有,除了音乐也有电影资讯。

https://noote.jp/

网站提供的是歌曲的歌词,歌词含义,还有和这首歌相关的豆知识之类的。想要深入了解一首歌可以看看这个网站。

https://music.emtg.jp/

主要是摇滚乐队的资讯、访谈之类的,很多小众十八线的消息都在这里了。

https://dn-voice.info/

介绍音乐理论和作词作曲方法的网站,也有对歌手歌唱力的解说,然而我是外行,所以看看就好。

https://ticketcamp.net/visual-blog/

也是和V系有关的网站,主要是介绍各种有意思的知识(?)和资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7.09.06

https://kakijun.com/

查汉字的,每个汉字都给出了包含这个汉字的词、成语、俗语、人名。给的词都是挺常用的。

https://nihon-go.jp/

介绍词语之间不同的网站


评论

热度(3164)

  1. 共5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